楔子
Lara Croft Tomb Raider(古墓奇兵)給了我難以忘懷印象,不是因為Angelina Jolie的古典氣質美令我印象深刻,而是吳哥窟那種千年建築之美,令人不禁的讚嘆,畢竟再也難以呈現如此偉大建築,吳哥窟之美從此烙印在腦海裡,彷彿開始期待某一天一訪吳哥窟。或許因為工作的關係,遲遲的到今年才開始真正準備,期待已久的吳哥窟之旅終於成行,面對著西南方說聲吳哥窟我來看你了。


行前規劃
當然囉,不管是自助旅行或是跟團旅行,行前準備功課是必要的,Why?不外乎吳哥窟不是只有吳哥窟,除了大小吳哥窟之外,還有其他的神廟,了解其皇朝歷史,有助於感受吳哥窟文化之美,更有助於串連整個行程,當然囉!對於我這種想拍吳哥窟之美的人,就比較不需要導遊的解說,在有限時間內拍出自己想拍的東西,我想這也是我的重點吧!基本上規劃了五天的行程所以選擇了這家旅行社的這一團。Click Here
這團的迷人之處最主要的是多了這間法式六星級旅館,大概是有想到白天一定很累很累,到了晚上一定要有個能充分休息的地方,事實上這間六星級的旅館超nice的,吃的好、睡的好,況且旅館有很多地方可以取景,雖然在行程的我發了燒,畢竟那是後來的事情了。
Hotel De La Paix


參考資料
以此團當做基本藍圖,涉獵了許許多多的網站,找到了幾個網站比較能提供資訊的,特別推薦這個網站,雖然是日語,但是風景紀錄詳實,給了我先了解景點的大概印象。
アンコール遺跡群フォトギャラリー
下面這些網站也不錯,基本上我都有參考,也都有實質的幫助。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三減一俱樂部
吳哥窟旅遊部落格
夢遊吳哥窟

最後當然推薦這本旅遊書,給了我吳哥皇朝的歷史灌輸,從作者欣賞的角度了解到屬於作者的吳哥之美,對於純攝影有莫大的助益。
蔣勳 吳哥之美


小小經驗分享
吳哥窟有旺季(旱季11月到4月)與淡季(雨季,5月到10月),對於純攝影的人只有選擇旺季去,才有好天氣可以拍攝,但是 Tonle Sap可能就比較沒水了,但是炎熱的天氣與人多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對於純旅遊的人大概可以在旱季雨與雨季交會的時候去會比較適合。

在食的方面,除了跟團的三餐之外,若沒有很好的腸胃,不建議在外面買東西吃,椰子水倒是可以喝喝,清涼降火氣,兩顆椰子1美元。

在衣的方面,天氣實在很熱,五天的行程應該都會回到飯店休息,除了第一天與第五天一套衣服之外,其他則為上午下午各1件上衣換洗,休息後下午比較有活力繼續與襖熱的天氣抗戰。

在住的方面,因為住的是Hotel De La Paix法式六星級飯店,所以住的就比較沒煩惱了。

在行的方面,暹粒市區有嘟嘟車,就是那種前面是機車,後面改裝成四人座的簡易敞篷車,但是在路上要帶口罩,否則陸上的飛沙實在驚人。

在娛樂方面,夜晚可以到市區的Bar Street感受一下夜晚的暹粒,最著名的或許是Angelina Jolie.常去的Bar,非常好找就在十字路口處,但是大概PM 11:30就會休息了,其他的Bar好像就沒有這麼早休息。
白天爬上爬下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情,夜晚可以體會一下柬式按摩,可以讓一天的疲勞獲得最妥善的休息,導遊帶去的店是1小時10美金左右,小費是4000柬幣。
要買小東西,可以到舊市場買,大概可以從5折殺起,但是有的時候5折很難成交,大概6折左右成交吧!太低商家大概也不會賣,大概知道每個人都從5折殺起吧!

這次旅遊要帶什麼像機配備也蠻傷腦筋的,最後決定了下面的配備。
Canon EOS 5D
Canon 24-70mm F2.8(拍攝風景)
Canon 70-200mm F4(拍攝人像與遠距離拍攝 Tonle Sap)
Canon 35mm F1.4(拍攝夜景)
Canon 135mm F2(用到的機會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