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魑魅の女】初期規劃就以黑色天使為此次主題的發揮,但是天使不管是黑是白,多少給人和平、善良的印象,遂以魑魅の女作為此次創作的核心概念。

魑魅的概念來自大自然森林裡的魑魅魍魎,每當太陽準備西下的時候,魑魅魍魎似乎就會發出聲音,呼應著日落,應該沒幾個人看過真正的魑魅魍魎,如此就有了很大的想像空間,結合天使與魔鬼的綜合體,魑魅の女誕生。

此次作品以起承轉合的角度來看。
起:為何變成魑魅,思考的是魑魅未變身前的形體,這形體是被欺凌、受傷的存在這世間上。
承:形體變身為魑魅,魑魅的力量逐漸形成覺醒。
轉:魑魅的各種型態呈現。
合:無助的往天上看去,似乎希望上天給她訊息。

這次外拍真的很感謝Vivien,她的敬業程度在我的記憶裡屬一屬二,其中有一景是躺在尖銳的石塊上面,Vivien沒有第二句話就躺上去了,只為了完成攝影師要求的作品,看了我都有若干的感動,Vivien很歡迎大家到她的Blog參觀。
http://www.wretch.cc/blog/catwoman0725
-------------------------------------------------------------------------
在拍攝這個題材前,我的內心只是單純的想,把天使跟惡魔用表情和服裝來做呈現應該就可以的,而且就是要那種唯美的感覺!

當藍鳥大大介紹了dodo大大給我認識後,我看了他們過去的作品,我發現,這些作品不但唯美而且特別的有意境!我不曉得該如何解釋這樣的作品,但是看了就覺得很喜歡!

更何況在拍攝之前,他們就不停的在討論跟研究該如何呈現,服裝的部份還有感覺,意境、勘景,每一個細節都想的很周到!我唯一擔心的就只是我身材不是那麼好,拍起來不過正點!但是…這些都是我多慮了,當我看到幾張照片,我發現,拍起來的感覺真的很棒!(有圖為証^^) 而美中不足的還是我的腿不夠瘦 (還是對自己的信心不足…哈哈!!)

當天拍攝的狀況,他們一直在引導我動作還有如何想像畫面…也許是加上歷經滄桑…所以我相信我的表情應該是挺豐富的啦…哈哈!! 還好應該有抓到一些精髓,所以相信,以後再有新的構想時,會漸入佳境的^^ 希望大家都喜歡我們的作品,也謝謝大家的努力,讓我有難忘的作品和經驗!!期待將來還有更多令人愛不釋手的佳作喲^^

擔心自己因為不夠瘦而拍起來不美的VV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