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倩女

倩女幽魂 詞:黃霑 曲:黃霑
============================
人生路 美夢似路長 
路裡風霜 風霜撲面乾
紅塵裡 美夢有幾多方向
找痴痴夢幻中心愛 路隨人茫茫
人生是 美夢與熱望
夢裡依稀 依稀有淚光
何從何去 去覓我心中方向
風彷彿在夢中輕嘆

路和人茫茫
人間路 快樂少年郎
路裡崎嶇 崎嶇不見陽光
泥塵裡 快樂有幾多方向
一絲絲夢幻般風雨
路隨人茫茫 絲絲夢幻般風雨
路隨人茫茫
============================

●楔子
七月總有些幽幽的感覺,思緒裡彷彿有個模糊的意象,一直不明白那是什麼。那天下午偷個閑,慢慢撥開那份煙霧,赫然發現那是個女人,直覺的稱之為倩女。

有點難形容倩女,似乎久遠的記憶裡有著倩女幽魂這首詞,且讓心情平靜下來,讓身體每一個細胞去感受倩女,活動主題焉然成形。

●文案
初期想藉著棲息 等待 那份唯美的韻味來表達倩女,但我想重新詮釋新的倩女,想給予倩女一個生命的希望。

活動分了四個場景,以起承轉合來表達。
起:棲息、等待(表達倩女)
承:藉由十字架傳達訊息給上帝(意欲)
轉:上帝給與機會實現,但是必須找到真正的能實現"希望"的十字架。(付出)
合:"希望"的實現(實現)

●尾聲
商請友人百里霧帶領此次活動,讓我有這機會專心的思考,慢慢尋找自己想要的影像。
謝謝小Q的演出,讓倩女更加有韻味,很期待下次的合作。
感謝友人的建議(沒寫ID是因為擔心這次作品詮釋的不好,反而......),讓我有新的思考方向,對我而言收穫很大,為以後的作品增加許多發揮空間。

=================================================================
alexliu:不單只是人物與主題的詮釋,更有對空間、環境的描寫與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