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鳥札記

話說前幾個星期,凱納提到找純印的版主拍火鳥,大概與凱納聊了一下知道他的想法後,而我這裡也開始著手火鳥的構思,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這篇火鳥的文章。

是一團火,熊熊燃燒……

那幅影像,彷彿是火神以高速頻率鼓動長舌,與黑暗暢談人類無法理解的語言,相較於火舌的興緻昂然,黑暗則停滯於無交集的沉默。

驀地,火團產生奇異的變化,像墨汁裡攪入朱紅油彩,形成無數圈暈紅,在廣袤黑暗中幻化為赤亮的渦流。接著,渦流開始剝落,斷裂的碎屑飄成千萬枚著火的羽毛,迴旋墜落地面。忽然,滿地光羽捲成匍伏的鳥形,光亮更強了。眩目的光源內,蹲踞的鳥輕緩舒展頸部,猛然睜眼,昂首長鳴;黑暗深邃,沁入心脾的嘶鳴震盪波詭雲譎,隱現百年的淒涼。是傳說中的火鳥嗎?

火鳥深幽的眼眸攫獲我的身影,熟悉的軀體正竄動奇異火苗。一陣奪目光亮襲來,火鳥拍擊雙翼,飛向晦暗蒼穹,像一朵焚燒的蝴蝶蘭,更像一隻燃燒的孔雀,寧靜盤桓弋航。輪船駛過水面激起萬千水花,祂飛經的路徑則抖落滿地五彩繽紛的光羽。我走過去,準備拾起一枚原以為應該熾熱溫暖的翎火;但就在捧起翎羽的剎那,一股彷彿極地凍原的寒意卻讓我跌進了冰封萬年的無底深淵……

原文轉自火鳥

雖然"火鳥"在這篇散文只是個"起",但是光這幾段文字已足夠讓我構思許多火鳥的影像,且在夜裡仔細感受這段文字特別有感覺。

2009/01/04 AM11:00與凱納、約瑟夫、一粒相約板橋車站,準備到造型師那裡做造型,卻沒想到造型師是熟悉的貝兒,哇,我想以後在創作方面的造型會更加方便了,但是這造型足足做到將近下午兩點才做完,一行人趕緊飛車趕往集合地點,而這時雨勢也慢慢大了,到了淡水越下越大,也只好轉到鄰近的廢墟辦活動了,而到了目的地也將近三點了。

造型師貝兒

廢墟外雨勢依舊很大,吹進廢墟的風也超冷的,因為與原先的場景規劃不同,凱納忙著構思創作屬於廢墟的火鳥,大夥兒也盡量的炒熱氣氛與幫忙,趨走廢墟的那份冷冷的空氣,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也許外在環境是這麼的差(那種ISO1600,光圈1.4,快門20還拍不出來的景),只要一群人的幫忙,相信許多意想不到的作品就會慢慢的產生出來。

由於在廢墟中拍火鳥,嚐試開始組合環境元素
廢墟想像成一個具有空間性的鳥巢
依據MD臉上的的妝,分別為雛鳥與慢慢茁壯的火鳥
火鳥展現動容的身段
最後在火花中,展翅飛翔

這是一段作品的紀錄,紀錄當天參與的夥伴凱納、芭辣、喬瑟夫、vida、風箏、morgan、ming、一粒、貝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