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真的不歡迎假日來訪的颱風,親愛的颱風,假日您就別來了。

號稱超級強烈颱風的南瑪都直撲台灣,以低於每小時10公里很牛步的經過呂宋島變成中級颱風,拜訪台灣以後變成輕度颱風從台南揚長而去,這颱風演變過程偏偏在假日出現,打亂了原本想去爬夫婦山的行程,老實說,實在很不歡迎假日來訪的颱風><。

星期五晚上預估南瑪都不會在星期六這麼快拜訪台灣,況且翻船事件以後很久沒重裝登山訓練了,所以挑個中級山夫婦山來訓練一下,期待星期六仍有個好天氣"活躍"於山林之間,若上山下山碰到下雨該如何,又不是上山下山沒被大雨淋過,都已經習慣有雨陪著上山下山了,然而偏偏一大早起來看到了不小的雨勢,心中馬上涼了一半,平地都在下大雨那夫婦山雨不就很大了,我、、我、、只好放棄了。而這段雨勢竟然十點多就停了,嗚嗚嗚,我被這段雨勢騙了,否則我現在應該往夫婦山的路上,可惡的南瑪都颱風。

那今天要去那呢?記得第一次登山走的是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也就是這次開啟了突然想要登山的念頭,但那次只拍三角點卻沒有把自己也放進去,那這次就當作紀念大棟山開啟了登山樂趣與鐵定到手的Gore Tex外套抽獎機會,當然嚕,我是騎著機車到大棟山三角點(都已經爬過一次了拉),且還順便跑去山佳看看頗有古意的山佳車站,而今天的重頭戲應該是到土城天上山走一走,反正這兩個山的距離沒有很遠,但是這兩個山的上坡路可把我那台騎了粉久的老爺機車操得奄奄一息。

但、、、但、、、但、、、花了許多時間到大棟山三角點、山佳車站、天上山三角點,卻因為晚上溜去找"創視記"在板橋參與活動的老朋友,卻把我今天所拍的東西都format掉了,回到家拼命找unformat的軟體,找是找到了,救也救回來了,但救到的資料偏偏是上次去花蓮、基隆的影像!@#$%^&*(),真的粉不明白為什麼救不到今天拍出來的影像,而那天晚上我就決定了星期日再去大棟山、天上山一次,只希望颱風別來的太快、、、、、

隔天天氣陰暗些但仍有不錯的天氣,擔心南瑪都登陸太快會下起大雨,所以開車先去土城天上山,到天上山登山入口不難,沿著承天禪寺、桐花步道都可以走到天上山三角點,為了讓膝蓋應付以後的百岳,所以選擇了公路最高點走稜線到天上山三角點,仍記得昨天騎機車一直沒找到天上山登山入口,後來問了路是在"阿沙利"土雞城旁邊,這登山入口實在不起眼,不作一下功課可能也很難找到這裡。


走沒多久就會看到茶園,這裡迎面吹來的山風超級蘇胡,是除了三角點之外山風最蘇胡的地方,而今天大概因為南瑪都將要登陸,所以整條路走起來感覺通體舒暢,若是很好的天氣走這條步道,我猜這條路走來也應該會汗流夾背,其實多流些汗水也不錯,總會讓人有輕飄飄如釋重負的感覺。繼續走就會走到三粒半(別問我這名稱如何來),中途休息的驛站(其實也只是個幾塊木頭架起來的亭子)就在此處,有個很廣大的腹地可以好好的休息閒話家常。走著走著就會到了望月亭,而這時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難道颱風準備開始颳大風下大雨了嗎?都已經這麼近了說什麼我也不會撤退,望月亭是某退伍軍人辛苦的為了來往的山友建立起這樣的涼亭讓大家休息,走到了這裡也大概走了2/3距離,距離三角點大概剩下400M(其實整條步道也只有1.2KM),因為開始下大雨所以在望月亭也沒什麼歇息就繼續往三角點走去,最後終於走到三角點拉。












這三角點的視野實在超棒的,星期六來的時候還有些陽光,觀音山、陽明山、101都能看的都很清楚,星期日再來這裡雖然遠方有些雲層,但還能稍微清楚的看到大台北盆地,只是相機照出來的影像似乎有點模糊,嚴重懷疑是不是風太大造成手震><,大雨一陣接著一陣的下,大風一陣接著一陣的吹,在上面沒有待太久的時間就開始走下山了,到達登山口的雨勢似乎更大了。










下了山的雨勢更大的嚇人,南瑪都似乎讓大台北盆地進入了暴風圈,有點不知道該不該去大棟山,最後還是決定拼一下,賭一下這雨一定一陣一陣的來,說不定到達大棟山三角點雨會停一下,還好真的賭對了,趕快在上面拍了三角點也讓自己入了鏡頭,嘿嘿,這次假日雖然沒有一訪夫婦山,但也完成了小百岳大棟山、天上山的記錄,有點心滿意足的感覺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