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糜爛的登山行真有說不出的爽快。

話說中秋一連有三天連假,第一天因為瑣事沒溜去登山,第二天想去爬個夫婦山卻因為晚上有家族中秋烤肉而作罷,只好選擇輕鬆的小百岳來爬爬,爬山爬了幾個月之後似乎體力有所增長,覺得登一個小百岳一定不夠,所以選擇兩個小百岳來試試看,且這兩個小百岳也不能太遠,東挑西挑決定汐止的大尖山&深坑的土庫岳,爬完之後蠻滿意這次的選擇,且聽我娓娓道來這份蘇胡的Feeling...

那天大概七點鐘起床,驅車駛往汐止大尖山,大尖山的登山入口就在汐止天秀宮,且登山入口很好找,稍微著裝一下開始了糜爛的登山行。一走入登山步道花香隨風飄來,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花,可讓我駐足一些時間很貪婪的吸入這濃郁的花香,精神似乎提升若干倍。登山口到達山頂的步道大概有700M,但這700M幾乎都是60度的階梯,而今天我準備好好糜爛一番,所以是輕裝登山,幾乎是一口氣到達山頂,突然感覺我體力似乎真的變好了(雙手握拳狀),只是、只是山頂的清靜硬被這些三姑六婆吵雜的聲音破壞,聊的是一堆八卦的話題,且又聊得很大聲,完全不顧其登山友讓人實在不蘇服。





濃郁花香令人精神為之一震







雖然有三姑六婆的喧囂,但大尖山的視野超棒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汐止市區、觀音山系、大屯山系、五指山系甚至基隆嶼你都能清楚看到,山頂雖然不高,但仍有微風輕輕的吹撫,值得好好的在山頂糜爛,遠眺基隆嶼若在很久遠很久遠的年代,你也許會有蓬萊仙島的幻想,因為連海都可以看得很清楚,那海中有個朦朧的浮島,這不就是蓬萊仙島嗎最好的詮釋嗎?







蓬萊仙島的FU


101拉







美景令人駐足良久,喧囂的三姑六婆終於下山,但我們也在山頂拖了一段時間,大約60度的階梯,雖然可以很快的上山,但下山可不想走得這麼快,為了以後的百岳征途,我可得好好的珍惜這膝蓋,慢慢的回到登山口,再一次的感受登山口的濃郁花香,這趟走了好不費吹灰之力,果然有糜爛的感覺。




接近晌午,驅車往深坑開去,本該從石碇下交流道,卻因為車陣實在很長(都去走北宜高速公路),只好在深坑下交流道走平面道路到石碇,話說土庫岳登山口還有些不好找,根據GPS我們轉進了有人管理的社區,提及要去土庫岳他才放行,本以為要走一段陡上的產業道路到登山口,但卻走到沒路,只好又往山下開問了當地的居民才知道土庫岳的登山口是在紅葉街12巷,所以整段路是石碇交流道(深坑交流道)->北深路一段->紅葉街->紅葉街12巷->土庫岳登山口 = =,光這樣尋找也浪費了不少時間。


根據gps登山入口到山頂是2km,但卻發現不少捷徑(哈,因為太喜歡偷懶就能上峰頂享受那視野的感覺),其實這段山路竟然有三個登山入口,第一段登山入口就是紅葉街12巷,隨著階梯會走到產業道路(這是我第一個驚訝,為什麼沒找到這段產業道路),碰到產業道路往左走,大概走100M吧,會看到一個小橋這裡就有第二個登山入口的標誌,繼續走階梯竟然又看到產業道路,看到產業道路往右走,此時會碰到一個往上&往下的岔路,選擇往下的產業道路,也許會碰到兩隻看到陌生人會狂吠的狗(應該是不會咬人拉),繼續走會看到一個好像回收場吧,那裏也有個指標,只是指標指的方向似乎不是很正確,忽略這指標繼續往小路前進,就會看到所謂的第三個登山入口,這時要到達山頂就沒太大問題啦。











右邊的產業道路


指標指錯了

循著山路突然路又不見了,原來要走過乾枯的河床(那天)接到另外一條步道,從這裡開始的步道就有清楚的指標,會很清楚的看到往土庫岳的指標,當然也有往其他XX山的指標,沒多久就到達山頂拉,話說這步道超好走的,除了有大約小於30度的階梯,或許現在邁入秋天,清爽涼快沒費太多力氣就可走到山頂,但是、、、但是山頂又一堆人拉,><我又不能獨佔這山頂的寧靜,且土庫岳山頂竟然沒什麼視野,在上面沒有待太久的時間我寧願慢慢的走下山去,享受這山裡的寧靜,兩座小百岳輕鬆的完成果然糜爛,或許下次我該考慮縱走了,不再是貪婪的只想擁有小百岳迷人的視野,因為、、、因為走的沒有很爽的感覺。

乾枯的河床




















後語:過了中秋偷拔路上的柚子應該沒什麼事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