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雨飄飄然的落下,流過髮梢墜落於稜線,山風擦身而過,慢慢帶走逐漸流失的體溫,佇立在此感受著這份屬於山的靜謐,欣賞著這時節若紅若黃的山毛櫸,而這一刻時間似乎瞬間凝結,再也無法邁開步伐繼續前進,真不知道是累了,還是迷戀這一份美,那彷彿是種思緒迷失,而我願意一直這樣的迷失下去。

那天與阿樂姐相約北插天山,同行的還有艾莉、司機財哥與兩位南部上來的山友義哥、玉娟姐,當天天氣很不給面子的在板橋下雨,那時真想打電話敲阿樂姐說我不去了,畢竟走在下著雨的北插天山還不能拍照絕對是苦差事,也不知道是如何還是硬著頭皮去了。與阿樂姐八點相約台七與台七乙,大概八點半左右到達小烏來北插天山登山口停車場,開始了聽說很操的北插天山之行。
1

先踢踢鋪著水泥的產業道路吧,經過了第一、第二登山口,在第2.5個登山口走入了芒花林,過了芒花林漫步在坡度甚緩的山徑上,樹梢似乎因為狂風而大聲作響,那感覺似乎有如颱風前夕,真沒想到鞍部的風竟然這麼大,一行人在第一個交叉口小憩片刻,此時義哥拿出了有如小叮噹的藏寶袋,哇一堆水果ㄟ,真的沒想到義哥是重裝上北插,而我因為身著輕裝感覺有點汗顏,吃下了義哥帶來的大巴辣與小番茄,彷彿注入了新的活力般繼續遊走於山徑之間。
2
合照沒拍幾張還模糊,真有點跌股

3
不知道對面山頭那個是夫婦山

4

途中順遊赫威山三角點,赫威神木在遊走於北插天山是順遊路線,但此行略過了赫威神木,以我們這麼肉腳的實力實在不想摸黑下山,在經過第二個交叉口之前步行於背風的山腰上,可能是因為此處較沒有受風,這綠色植物生長特別茂盛,滿滿的綠意呈現在眼前,若是大好光線這綠光必定蔓延四周,但不下雨對我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恩惠,誰願意走在濕答答的北插天山徑上,山徑再經過一次轉折來到了水源地,還真謝謝阿樂姐帶領這條這麼好走的路,步行於此水源地竟然不覺得疲累,此時義哥再度從他的藏寶袋拿出了水果,這次的體力補充將是下個階段的能量來源,北插天山最難的就是後面這段路程,短短的1.5km爬升400m,外加滿是泥濘的山徑走來似乎特別辛苦。
5
義哥與玉娟姐

6

7

8

9

初昇段是好幾個天梯組成,還好有這些可人的天梯蠻容易扶搖直上。
10

11

12

很辛苦慢慢的走到稜線上,此時山頭霧氣瀰漫,霧氣裡似乎又有些雨水流經髮梢而下,外加山頭冷風吹拂,這段山路走來特別辛苦,但似乎看到了這時節傳說中的山毛櫸,那可是最悅耳的加油聲讓我有十足的續行動力,初段稜線山毛櫸枝葉色彩越來越豐富,總在特別美的山毛櫸樹下停下腳步,一方面喘息著,一方面捕抓著迷人的山毛櫸,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山毛櫸盛開,老實說這樣天氣的山毛櫸超級難捕抓影像,不斷的調整ev來表現出山毛櫸的色彩。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續行山毛櫸枝葉似乎已逝,留下了枝幹等待來春發芽,此時霧氣更為彌漫,其實我蠻喜歡這樣的山景,總有些孤獨的感覺。
22

23

24

25

再續行體力似乎逐漸流失枯竭,這裡再也沒什麼山毛櫸陪伴,而泥濘的山路更加泥濘,面對排山倒海的假山頭,真不知道終點的北插天山三角點座落何方,直到目視距離北插天山20分鐘的木牌,陪上了僅存的腳力步行於很機車的陡下再陡上,終於完成了北插天山登頂。
26

27

28

29

山頭上趕緊辦桌端上佳餚,財哥帶來了薑母鴨,義哥帶來了上好的茶葉,總是發覺在最累、最餓的時候大快朵頤享受大餐,那是十星級菜餚最大的味覺享受,而此時山頭天氣逐漸好轉,遠方雲瀑緩緩而下,更遠方看到了台北盆地大屯、七星、觀音山,還看到了孕育台北盆地的淡水河,而101似乎隱隱若現的出現在眼前,實在很難想像在這麼遙遠的地方可以目視到101。
30

31

32

阿樂姐很混的在即將結束休息時間才上來,她可是多看了不少美麗的山毛櫸,下次我也要來這招,哇,我感覺我腳底熱熱的(水泡的前兆),另外就是我比較不好意思太晚上來煮佳餚,阿樂姐這點我輸你了。大約兩點鐘下山,目標是天黑前走到停車場,這下山也很難快的起來,倒是又欣賞到不同角度的山景,而遠方雲瀑流動於山林之間煞是美麗,山毛櫸又有另外種角度呈現,走還是走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卡卡幾聲,很想停下腳步繼續留連此稜線,也許我再也不會造訪北插天山了,多麼不捨的離開這美麗的稜線。
33

34

35

36

37

38

走過了稜線下山之路驚險萬分,此時艾莉組成員慢慢聚集,阿樂姐大聊假日登山隊某些人八卦(反正假日登山隊的倫也不會來看這篇遊記),對那些以後會碰頭的山友多了份認識,哈哈,這段陡下的山路就在歡笑聲不知不覺得走完來到水源地。再踢著腳力已被磨完的山徑,經過第二岔口、赫威山、第一岔口來到了水泥產業道路,不禁的大喊一聲終於結束了今天的行程,而遠方似乎有落日大景迎接著我們下山,這北插天山走來真的在以後頗值得回憶,畢竟北插是登山者一個里程碑,而我們在不太費力之下把它完成,幸運也,還是要多謝阿樂姐姐相約這次北插之行。
39

40

41

42

43



2011/11 中級山-北插天山-山毛櫸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