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著3度C風雨交加的天氣完成了七星山上測驗,我想這樣的天氣再也不會上來了,但這一幕卻頗值得紀念。

星期五夜裡似乎飄起雨來,那夜總是在夢裡目視著鬧鐘深怕錯過了起床時間,就這樣半夢半醒之間在清晨五點起了床,連忙收拾了背包搭上了捷運第一班列車,一路上想著這嚮導資格測驗不知道會有多大的困難。出了劍潭站竟然沒下雨ㄟ,似乎感覺到運氣還不錯,但是山下天氣卻不等於山上的天氣,我是白高興了一場。一行人集合後轉搭小18公車到礁坑橋站,首先上一期第一名學長帶頭來個登山前熱身操,這熱身操應該做了有半小時吧,折騰了我這柔軟度超差的男人,折騰到竟然在這冷冷的天氣讓汗水冒了出來,還真的有熱身到= =。

此時雨絲漸漸的飄了下來,懷著躍躍欲試的心情出發嚕,經過了產業道路、台階,就這樣開始走在泥濘不堪的山徑上,而這山徑經過前面同伴一番摧殘之下更加濕滑,我幾乎手腳並用的往上爬,有些路段我還是往後退加速度衝了上去,讓有著黃金大底的登山鞋在這泥濘不堪山徑上完全沒有作用,就連後面的學長穿著雨鞋也沒這麼好上山,可見得這條路還真有點機車,一行人經過了鵝尾山到清風亭,沒想到地圖的小小路段卻感覺走了好長的時間,或許是那條路真的蠻機車的,話說後來才知道是鐵人教官刻意的選擇這條山徑考驗大家= =。

瑪礁古道是可以通往擎天崗的山徑,古道幾乎沿著溪邊而行,雖然我不知道它是什麼溪,但由於這幾天的雨勢讓這條溪水量充足,若此時天氣晴朗在這裡閒晃拍拍溪流也算是人生一大享受,但下次絕對會從擎天崗走下來這裡拍拍溪流,也還好溪水水量並沒有很大,兩次涉溪有學長的幫忙都一躍而過,稍事休息之後套上了雨衣直上擎天崗,此時的擎天崗舉目四望根本沒有一個人在此(誰會挑這種天氣上擎天崗= =),此時雨雖不大但風勢頗為驚人,總有颱風過境的感覺,走在擎天崗往冷水坑的路上發覺體力似乎慢慢用盡,那條路真的感覺有點漫長,拖著有點沈重的腳步熬到了冷水坑。

大夥且在冷水坑好好休息一番,準備迎接最後往七星山的那一段山路,仍記上一年第一次登山就選擇了七星山,然而那一次真是吃足了苦頭,從苗圃經過七星山公園,最後那段陡峭的山路真的讓我走了幾階就必須停下腳步喘口氣,總覺得冷水坑到七星山的困難度雖然沒走過,但與苗圃上七星山應該也差不了多少,若停下腳步喘口氣應該蠻丟臉的= =。休息過後外面的雨勢風勢變得更大了,套上了最後的武器"雨褲"準備完成最後的跋涉,話說此次參與的的19名同伴(累到回來都忘記名字了= =)每個真的有兩把刷子,竟然都沒有停在路旁休息,不知道是鐵人教官帶隊帶的好還是大家真的都有幾把刷子,走在往七星山的路上,四周是雲霧瀰漫,那噗通噗通的心跳聲逐漸飛奔起來,不時的調整腳步緩和逐漸加快的心跳,就怕心跳太快而停下腳步這蠻跌股的,就這樣緩慢的走到了七星山東峰,剎那我發覺從冷水坑上七星山比苗圃上七星山簡單多了,這還真有點幸運,若從苗圃上來我絕對會停在山路邊休息喘息著。

七星山上,風勢有如過境的颱風,吹在雨衣上撲撲作響,雖然雨勢沒有很大,但這3度C的溫度簡直令人受不了,站在七星山上如釋重負般讓心理輕鬆不少,大夥的合照我相信是最值得紀念的一張,因為我絕不可能在這樣的風大雨大又超級冷的天氣上七星山。回程一行人慢慢的走在陡峭往下的山路來到往七星山公園的交叉點,還好有賴姊(可能是口連我們這些參加測驗的學員)才決定在這涼亭處檢討此次測驗,這一檢討還真的蠻久的,整個身軀的體溫down了下來,想像若課程中有這樣的天氣,而此時衣服又濕身體又冷,我怎可能渡過這樣一個人的夜晚,那裡來的乾木頭可昇火取暖回復體溫,算了此事以後再說吧!

真的有冷到,還好最後那段下坡往苗圃的山路讓體溫回復了不少,也沒太多時間在遊客中心換掉濕冷的衣服,當真的想換衣服卻發現背包裡的衣服也是濕的,就這樣換上了軟殼中層衣回到了家裡,當洗盡一身疲憊坐在沙發上,直感覺腿痠襲來好不酥服,偷偷去量了體重減了兩公斤,或許這才是我今天唯一的收穫,然而隔天竟然都沒有鐵腿ㄟ,這倒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影片-風雨交加的三度C七星山
2011/2 訓練-體能資格測驗-風雨交加的三度C七星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