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如何日劇彷彿串起了我許多回憶,讓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想起了許多往事,仍記得最初的日劇應該是東京愛情故事,那時候在專科同學家徹夜未眠的看完(我想這也是我喜歡日劇的原因,在一段時間內看完大約十集的劇情,讓情緒隨著劇情流動,久久不能忘懷),我想東京愛情故事最令人難忘的應該是,從莉香口中喊出"完治"的幸福,當然嚕,我也在日劇中知道日本的明星 ^^,但是這不重要的拉。

隔了好久好久再也沒有看過日劇,某天突然看到了海灘少年(beach boy),對於我而言劇情並不是很重要,我看到了是那片海灘,那曾經是昔日記憶中的海灘,就從這部開始串起了日劇的回憶,我想日劇總能讓我觸動那心弦,隨著心弦讓情緒起伏,而這部同樣的也觸動了我的心弦"太陽與海的教室"。

當初看到了這部有著藍天與海灘,就不自覺的喜歡上這部,劇情有點像GTO,GTO討論著是班級的生活圈,而這部討論的範圍更大,從班級擴大到教育制度,擴大到人生的未來,那時我在想著,若我碰上這樣的老師,說不定我的人生也可能有某些變革,但這是後話了。

對於仍在讀書中的學生有了更深的體認,對於正在工作的社會人是否自己正在做年少討厭的事情,對於工作好久的社會人是否已經做了而仍不自覺而需要做修正,存在毎一個人身上的"魔咒"是否施法在身上,這"魔咒"告訴了自己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發人省思的好片子,真誠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