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訓練完畢心情都五味雜陳,初嚮也是、高嚮也是,訓練中巴不得課程趕快結束,因為忙工作、忙上課、忙訓練忙的天昏地暗,訓練完又依依不捨,因為那是讓自己不斷成長的喜悅,因為那是一段與同學同甘共苦的故事,然而曲終總會人散,會有下次如此相聚嗎?不會的,只能在記憶裡回味、、、

D2 AM 5:30 清晨的雨
昨日在Barry嚴厲的教訓之下,似乎對我們再也沒有任何信心,D2的大劍、D3的小劍似乎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撤退,也意味著這次的測驗功虧一簣,但能如何,這樣的天氣豈是我們這些訓練中的高嚮所能應付,昨日帳棚漏水若沒外套吸著水,可能連睡袋都濕了,沒睡袋的我如何有體力應付著D3、D3的行程,套句robin寫的,長者說:人來教,教不聽,天來教,一次就乖了!雖然人來教不見得不聽,但天來教學的可多了。

清晨雨仍持續的落下,那氣溫仍冷得令人受不了,昨夜的外帳經過山風、山雨的摧殘積了一大堆水,看見威爺在雨裡處理著外帳積水,我也沒閒著幫忙處理著,只為了早餐有個好遮風避雨的地方,但那時間真的好冷= =。




D2 AM 9:00 歸程
歸程的心情並沒有任何的喜悅,那是身心一種莫名的疲倦,而雨仍持續的下,似乎讓那心情更顯低落,經過了推論山頭,這不起眼的山頭卻是這次高嚮最深刻的回憶,很不想再來一次大小劍,我想應該是會回憶起那年我們高嚮的那場雨,未能如期的結訓,總帶來一絲絲的遺憾。




D2 AM 12:00 獵寮營地
因為關關回頭找GPS,第一組最後到達獵寮營地,這時候總會覺得同學的可貴,因為第二組、第三組先到達獵寮營地冒著雨架設的外帳,讓我們在飢腸轆轆的時候能很快的煮著中餐恢復體力。










D2 PM 14:30 天梯
卯起勁看著天梯下的空地,總不明白怎會有這樣的山路,那種磨人意志的山路,不管是陡上陡下都讓人意志有些消沈。










D2 PM 17:00 仁壽檢查站
下了天梯稍事休息之後,松茂林道是行程中最值得慢慢晃慢慢欣賞的林道,剛好黃醫師有些疲累,所以總在黃醫師前面不遠處慢慢的走,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道路竟讓我走了兩個多小時才到仁壽檢查站,今晚似乎要在此過夜了。










Barry說我們高嚮最成功的就是晚餐的烹煮,當然嚕有著這麼多天的菜餚當然要在此好好的展現,突然感覺這一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高嚮的結束,吃起來特別的有感覺。




D2 PM 20:30 夜晚的檢討
今晚是這次訓練最後的檢討,Barry仍帶些嚴厲的口吻訴說著今天隊伍的問題,但畢竟結束的歡愉掩蓋了訓練的缺失,今夜是這麼美麗的結束,連天空的星星都閃爍著光芒看著我們這些每次訓練不是吹著稜線冷風就是淋著雨走在陡上陡下的山徑,或許乞求好天氣讓訓練順順利利是很好的選擇,但我心底總認為,惡劣的天氣更能知道我們的不足,更能增加些許經驗應付著未來種種高嚮問題,那種成長仍然是喜悅的,雖然曾經因為稜線的強勁的冷風而頭痛,雖然因為訓練淋著雨而發抖接近了失溫邊緣,我想我仍甘之如飴。


D3 AM 2:00 星空
夜晚獨自的醒來,只因為睡袋仍有些潮溼無法入眠,山區的夜晚仍冷些,開起了爐頭點起了火小小的讓自己的心溫暖起來,飲啜著溫熱咖啡感受著這夜晚,這也是這次訓練獨自的擁有這樣的夜晚,慢慢的回憶起這幾天的點點滴滴,想想自己是怎樣扮演著嚮導這個角色,說實在的真的表現很差,似乎要學的東西仍太多太多。

突然Barry在黑夜的那一端溜了出來,這老狐狸,喔不,這老經驗的教官提醒我可用爐頭哄睡袋,哇這可幫了我好大的忙,讓那濕濕的睡袋終於有了些乾燥,那一覺到天亮的感覺真好。

D3 other time
早上出了一個好大的太陽= =,這算是送行嗎?回程還遇到了往宜蘭的道路塌坊,只好折返經過梨山到大禹嶺解決午餐問題,這大禹嶺曾經也是讓我差點掛點的地方,然而這塌坊可讓我繞了台灣半圈才回到溫暖的家。
























2012.12 MGT-高嚮結訓(大小劍)-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