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佇立在玉山主峰上,這一時間我就是全台灣最高的男人,再也沒有任何山頭阻擋著我看向遠方,突然心裡有種無法言喻的感覺,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不爬山的人一定要來玉山主峰看個究竟,那種迷人只有親自一訪才能體驗的到。

Day 2
AM 2:00 星空下起床
或許還沒有習慣在高山安然入睡,算算大概只睡了4hr準備應付今天的行程,排雲山莊的早餐是令人滿意的,或許真的餓壞了竟然啃了三個饅頭、兩個包子,滿滿的儲備了上玉山北峰、主峰的能量。

AM 5:30 玉山北峰
大概AM 3:00出發,此行只有小鄧、阿樂與我三個人摸黑的走在陡上的山徑上,不知如何突然愛上了摸黑陡上的感覺,或許是因為看不到前方山徑到底有多陡,整個思緒專注在山徑的行走,每當魚肚白的天空映在眼前,距離目標山頭似乎沒多久就能到達。

到了主峰、北峰三岔路口,夜晚冷冷的山風令人直打哆嗦,再過去就是100m的陡下到鞍部,這陡下還亂陡的,意味著回程有些苦頭可以吃了。似乎北峰上已經有人先行抵達,那頭燈的光芒讓遠遠一方的我們一直以為就是前面不遠處,但怎麼努力的踏出步伐還是在前方不遠處= =,還好在日出前夕抵達了北峰,疑,只花了2.5hr就到達北峰,有可能走的這麼快嗎?

站在玉山看雲海真的有些特別,記得其他山頭的雲海總離自己很接近,有時自己就在雲海裡面,但站在最高的玉山看雲海,遠方的山頭都變成了小島在雲海裡載浮載沉,默默的看著旭日從另外一個山頭升起。
















AM 8:00 玉山主峰
往三岔路口邁進,在很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從三岔路口陡下來的山坡,我想這就是摸黑走山徑的好處,你永遠都不會知道這山徑有多麼的難走,只能感覺很陡很陡,完全的靠身體細胞去體驗山,當陽光映射在山徑上,你的眼睛開始會去影響了你的身體細胞,突然這陡上的山坡走的亂累的,很努力的走著經過了三岔路口,且還要陡上個30m才能到達主峰。












佇立在玉山主峰上,這一時間我就是全台灣最高的男人,再也沒有任何山頭阻擋著我看向遠方,突然心裡有種無法言喻的感覺,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不爬山的人一定要來玉山主峰看個究竟,那種迷人只有親自一訪才能體驗的到。












AM 9:30 排雲山莊
回到了排雲山莊先慵懶的晒個太陽,再慢慢的整理回程的裝備,再吃完了所謂的早午餐大概就要準備下山了,但這早午餐卻不是很欣賞,自己來感受吧!回程天氣依舊非常晴朗,循著可人的山徑慢慢的抵達登山口,這一路上又是種另外的視覺享受,這玉山行程是多麼的親近與可愛直叫人流連忘返阿。


























2013/9 百岳-佇立在台灣第一高峰上-玉山北峰(18)、玉山主峰(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