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記憶中一訪陽明山不知道幾次了,不外乎騎著機車、開著汽車的方式到訪,總有些時候有種很特別的聲音迴盪在耳際,它不是鳥聲,也不是蟬聲,更不是風聲,是種我無法用言語形容的聲音,姑且不論聽到的聲音為何,我總是以魑魅魍魎 的聲音稱之,而今天步行一訪七星山主峰,而我又再次的聽到這聲音迴盪在山林之間.........不絕於耳。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更新網誌,總在想那時候開始更新網誌,或許拿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當作開頭是個不錯的開始,而今天的訓練課程是負重十公斤爬山,另外就是把我上星期剛敗的登山鞋穿出來見見世面,當然嚕,我也把屬於這雙鞋最 容光煥發的英姿留下了影像,相信以後它再也不會有這樣的美麗的容顏。

鞋子哭泣中.....
別哭我會帶你看到百岳美景(昧著良心說話.......)
鞋子止住了兩行淚水(還好我有Gore tex)
愉快的大聲喊YA(鞋子真好騙........)

其實在一訪七星山之前,已經在前幾星期嘗試的爬過
◆樹林-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
開啟了雄征台灣百岳的決心(真不知道能支持多久......),另外就是走錯路要當機立斷的回頭。
◆內湖-白鷺鷥山
沒看到白鷺鷥卻看到了落湯雞,那次我知道了防雨也訴很重要的事情。
或許改日再補補這兩篇遊記吧,anyway,但這一切是為了一睹17歲美麗少女的丰采,還真的不能小看男人喜歡看美女的決心 ^^。

爬山都應該做點功課,爬七星山主峰有三條路線,分別是苗圃、冷水坑、小油坑,為了訓練自己可以很輕鬆的一睹17歲美少女,我選擇了苗圃-->冷水坑-->小油坑,聽說是頗有挑戰的路程,冀望一次把七星山登山步道走完,很完美的規劃 ,相信17歲美少女一定很欣賞我這樣有勇氣的男人,且聽我娓娓道來一路上的Feeling......


大約八點從家裡出發,東摸西摸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已經九點半了,這個季節正逢陽明山的蝴蝶季,我猜一路上多多少少有蝴蝶陪伴吧。


苗圃登山口到七星公園實在很舒服,有完整的指標牌(超希望以後的步道都有這麼好的指標,別再依賴登山社的五顏六色的指標),有和緩的階梯讓你散步得很舒服,有茂密的林蔭遮住了山上的艷陽,外加讓你吸之不盡的芬多精,這2公里的 路程難怪一大早就有很多人穿梭而過,享受這假日的悠閒。而我沉迷在這林蔭步道竟然忘了補抓這綠森林的影像,真是!@#$%^&*()...........這也說明了漫步在這條路實在很舒服。

這茂密的林蔭不時傳來夏蟬如波浪般一波又一波的蟬聲,偶爾有些不知名的鳥叫聲傳來,更有我先前提到的魑魅魍魎聲音不絕於耳,這聲音總讓我特別的有感覺,短短的兩公里路程休息了兩次,理論上是不應該休息的,我如此的嚴格要求 自己,但..........我的登山鞋說他想休息,我有聽到,我發誓...........^^。

好像只有走登山步道才有機會看到這七星公園,蠻多人在此休息,休息後可以沿途折返,或者走到冷水坑搭公車,同行美女建議我直接登頂,冷水坑留給下次再一訪吧,基於尊重女性的美德我也勉強贊同,雖然這建議破壞了最初走遍七星 步道的規劃,男人ㄇ,就是要尊重一下女人,哈。






後來我發現從七星公園有兩條路可以登頂,一條從苗圃登山口繼續直走會到七星主峰與東峰的鞍部,那似乎是條捷徑,但這捷徑可讓我吃足了苦頭。一條就是先經過七星公園,往下可到冷水坑,往上可到七星山東峰,這條路似乎和緩些, 姑且不論這條是不是比較好走,因為也沒走過。我們選擇了回頭到剛才的交叉點,走捷徑上七星山主峰與東峰的鞍部,那時還覺得怪怪的怎走到了鞍部,連指標這麼清楚因為沒走過而走錯,與往後的登山指標相比,爬山真的要多加小心留 意阿,千萬不能逞強,否則真的會看到海鷗在你旁邊盤旋。




說起這捷徑,是沒錯拉一路上蝴蝶是不少,但也因為這捷徑實在太徒了,感覺幾乎有60度的角度,我幾乎走一段路就要小小的休息喘個口氣,短短的1.5公里路我應該休息了有十次(徒然的發現我腿力實在太差了),連魑魅魍魎都可能因為這 段路太徒沒上來(冷.....),似乎這段路也花了我比較長的時間才到達七星山鞍部。








這時我可選擇直接上七星山主峰,也可選擇先上七星山東峰在上七星山主峰,不用猜也知道我是選擇先上東峰在上主峰的(因為我是外強內虛的男人,這內虛說什麼也不能讓別人發現),上東峰的人似乎不多,上東峰的路可是比主峰還要難 爬些,或許因為這難爬,上來的人不多,東峰上面的蝴蝶可是比主峰多了很多,更感動的是這裡的蝴蝶不怕人,24-70鏡頭竟然可以捕抓到蝴蝶的風采,已經蠻接近蝴蝶的拍攝,蝴蝶竟然沒有飛走,不枉我扛了這號稱有1kg的鏡頭上山,因 為它的marco功能終於發揮了用處,這時我不禁的留下了男人眼淚,因為感動蝴蝶不怕我阿,否則根本拍不到這美麗的蝴蝶。










爬上了主峰,峰頂上只有一波又一波的風聲,完全聽不到其他的聲音,可惜的是東峰與主峰的煙霧瀰漫,我猜可能是小油坑那裏的煙霧飄過來的,遠方的美景不能一覽無遺,實為可惜,下次若再來七星山登頂一定要算好良辰吉日再爬上來 ,因為不管是從苗圃、冷水坑、小油坑上來都需要一番努力才能瞻仰這台北市第一高山阿。






當爬上最高峰後總會感覺最累的時間過去了,但往小油坑的路也不能掉以輕心,很少人走的原因大概是這條爬山階梯也不亞於那捷徑,所以下山也不敢走得太快,另外就是艷陽高照,走完了七星山我發現我變黑程度又往上了一級= =,又要 花點時間稍為美白一下,下次爬山可要做好防曬了,阿不然每天坐在辦公室的我還會被別人認為我是體育老師。










最後終於走到小油坑拉,上個洗手間發現腿微微的顫抖,看來這次的七星山主峰之旅多少有了訓練成果,因為車子停在第二停車場也就是苗圃的入口,默默的等待108公車到來,超級機車ㄟ,上面寫說假日8-10分一班,我感覺我至少等了20 分鐘,這點我一定要complain一下,也因為車上的人也不少,還有些人無法上車只能繼續等待,而車子也只有到陽明山公車站(我可是要到第二停車場ㄟ)。後來因為不想等太久就直接走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又多走了1公里),走到的時候 108公車還沒來,這算那門子的公車服務阿,108公車該好好的檢討一下。

尾聲
算一算路程大概走了6公里路程,花了4HR時間,回到家發覺腿也沒很痠,隔天也沒有太多怪怪的感覺,下次挑戰中級山好了,這樣或許有感覺一點(男人有時候也蠻賤的),有了台北市第一高山,我想要擁有新北市第一高山,嘿嘿。

若您對登山有興趣也喜歡攝影,歡迎加入
快快樂樂企爬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