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中帳然有所失,第一次未登頂給了加里山,、、、、、明年三月一葉蘭的季節我再來找你。


這星期天氣一直不是很穩定,馬鞍颱風讓我不知道這星期是否該去爬山,數著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五的饅頭,以往台北地區下雨不見得苗栗地區也下雨的模糊經驗,外加本在星期六爬山的我,為了更確定天氣穩定些特地延到星期日爬山,決定了這次重裝上加里山訓練之行,可想而知的是星期一鐵腿是避免不了的。

加里山一葉蘭是初春三月蠻好的爬山據點,我原本也安排明年三月一訪加里山,但為了百岳行前訓練,畢竟上星期去了中級山塔曼山,當然是要往越難的地方訓練,所以一訪加里山就提前拉,其實原本很雄心壯志的規劃哈堪尼山&加里山O型縱走,但我也知道100%不可能完成,行程是安排心酸的,但人ㄇ總要有高遠的目標(謎之音:根本是好高騖遠,不切實際= =)。

為了這次爬山,我五點半就起床拉,且一路上天氣超好的,心中不免有一陣陣的竊笑"嘿嘿",GPS指引著從苗栗頭份下交流道,雖然我有點懷疑這樣指引是否正確,但天氣好就心情好就沒計較這許多,下了交流道往南庄方向,在南庄7-11 shopping一下中午要吃的御飯糰,話說上次造訪南庄好像也很多年前,心裡如是想著爬完山再好好逛這南庄老街,往加里山登山口路蠻好找的,大概九點鐘開始出發。




話說這次一訪加里山,我可是背負了快15KG的雜物,比上次塔曼山10KG還要多,沒辦法,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謎之音:笑死人了,才背負15KG爬中級山,人家可是背負20KG以上爬百岳ㄟ),進入了森林一眼望去是遍地的柳杉,幾乎遮蔽了整個天空,沐浴在森林之中且芬多精瀰漫的空氣裡,最近我似乎愛上了這感覺,沿著這水管路(因為水管很多)看到了往加里山&哈堪尼山指標,別忘拉,往加里山要往下,聽說有人還無緣無故的走錯,怪哉,這路標很明顯說。








聽到溪水聲音了那就是風美溪,溪上還有個佳里小橋,有這小橋方便多了不用涉水而過,突然覺得這小橋好可愛,但是身手敏捷的我竟然踩到了水裡,還好scarpa登山鞋只讓水進入了一點點,突然感覺我似乎缺了綁腿(又要敗家拉= =)。過了橋之後就開始有了徒上的路,這一路上除了柳杉還是柳杉,且這時候天空開始下了小雨,嗚嗚嗚不知道會不會登頂失敗。




心中一直嚷嚷中途休息站怎還沒到,背負著15KG的雜物走這段路著實吃力,且天空的雨也越來越大顆,途中也有先前超過我們的山友開始撤退了><,心中一橫先到中途休息站再說。途中似乎看到了古早留下的運材舊鐵道,理論上我一定拿起相機拍了又拍,懶得拿相機拍了,好累。終於給我走到中途的休息站,但雨勢越下越大讓我有了撤退的念頭。




"撤退了"心裡如是想著,這雨中途都這麼大,越往上只有雨越下越大很難會有停雨的機會,放下了沉重的背包,拿起了7-11買的御飯徒裹腹,就在休息站附近取景閒晃,話說這附近的景蠻美的。






雨停了.........又讓我有繼續往上爬的念頭,扛起了背包繼續我的攻頂之路,山路上又開始飄起了小雨,心中持續的嚷嚷下一個休息點怎還沒到,恍惚中好像又讓我到達了休息點,這休息點有著稍為廣大的腹地,且讓我稍微休息一下準備在雨中爬這登頂前最機車的山徑。


這山徑對我而言還是種小小挑戰,先前沒走過類似的山徑,下次可要挑挑像皇帝殿、五寮尖、南港山這種需要拉繩需要攀岩的山徑來走走,相機實在很難拍出這種感覺,只有親自來才知道這真的有點難爬,且下著雨我實在也不想拿相機出來接受大雨的考驗,這一段路讓我吃了更多的苦頭,山徑路滑且落差又大,雨這時又越下越大來湊熱鬧,最後大概剩下300M且考慮到同行朋友,我選擇放棄回頭、、、、、、、若是我一個人爬應該可以衝到山頂,與三角點合照,這樣歐都納的Goretex外套離我就越來越近拉,哈。




算拉,明年三月再來加里山好了,那時候還有一葉蘭欣賞。話說這回頭山徑有如小水溝般傾瀉而下,而且越往下越有變成小河般的趨勢,讓我不禁擔心風美溪是否有暴漲問題,暴漲我就很難過溪拉,這才是最麻煩之處。雨是越下越大,帶來的防潑水外套也沒什麼鳥用也濕了(因為只能防潑水阿,難道這也要敗家),另外很陽春的40L背包也沒有背包套,背包似乎吸了不少雨水,總感覺背包越來越重(明天就去敗背包=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三步併兩步走快步下山,一路上積水也顧不得登山鞋是否防水用力給它踏下去,終於讓我看到風美溪拉,沒事,YA,突然覺得這佳里小橋是世界上最美的小橋。


過溪繼續快步走,仍記得出登山口看到了車子好像看到了Home、、、、、、真慘、、、、、、話說這雙登山鞋裡面還是乾的ㄟ,下次若這雙掛點還是繼續選擇scarpa登山鞋好了。驅車溜到了南庄吃了點東西,這南庄似乎失去了古意,到處都是賣吃的= =,我想快點回家、、、、、、、、、






後語
隔天沒有很累的感覺,倒是敗了一個大背包osprey aether 70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