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直與楓紅無緣,乍聞此次鳶嘴稍來楓紅嫵媚中部地區假日太陽探頭,懷著有些興奮的心情收拾行囊於傍晚出發,且在鳶嘴稍來登山口借宿一晚隔天清晨六點整裝出發,放鬆心情好好的欣賞今年第一次有緣一見的楓紅,但、、、

台北仍舊有著飄飄細雨,搭上阿信的便車到鳶嘴稍來登山口差不多夜晚十點多了,山裡頭總比平地冷些,呼吸著冷冷的空氣,抬著頭望著天空閃爍的星星,其實我蠻喜歡這樣的寂靜,不禁的燃起一支菸,徐噴以煙讓煙飄散於空氣中,靜靜的看著天上的星星,記得上次看星星的夜晚似乎是一個月前在大霸群峰的九九山莊,不同的場景看的都是同一顆星星,因為那顆星星永遠是星夜中最亮的,anyway,縱使世間萬物皆已入眠,此時此刻也只有它陪著我享受著這份寂靜。

翌日大概七點左右出發,"假日登山隊"總喜歡走走別人不會想走的路程,一行人(阿花、阿信、小朱、陸姐、仆嚕嚕、Joyce、薛哥、Emily、Ella、Fiona、彩華、似秋)從19.8k的登山口出發,阿不是想好好的賞楓嗎?怎又很歹命的陡上陡下爬升800m到鳶嘴山,這段路又讓我想起大霸群峰到九九山莊最後四公里的路程,算了不想提拉,那是不好的回憶= =。初段路程都是些碎石子山路,很好走但僅有百來公尺就來到登山口,一行人脫下厚厚的外套準備開始爬坡,也大概在此時太陽慢慢的從對面山頭昇起照耀在杉木的林道上,此段山徑的杉木並沒有太密集,相機拍出來的景深頗為迷人,總感覺像偶像劇裡面的場景,頗值得駐足片刻好好欣賞。
1

2

3

4

5

續行來到好大的一片竹林,說也奇怪竟然一點太陽光芒都沒有,竹林呈現淡淡的暗綠色氛圍,相機開到ISO1600、快門30、光圈2.8還不能捕抓這份竹林的光線,大夥在竹林駐足休息片刻,接下來幾乎都是陡上陡下的往鳶嘴山,話說這段路程若揹負著重裝應該也蠻操的,除了陡上陡下之外,最後一段山徑還呈現著80度的山壁攀爬,阿我們不是來欣賞楓紅的嗎><。陡上來到1860峰此時陽光也逐漸露臉,藍藍的天空在密林中隱隱若現,but遙望著鳶嘴山前起伏山巒,走了這段山路之後還是感覺自己很肉、、、遠方偶爾傳來已經上鳶嘴的山友聊天聲,陪著我在最後80度攀爬熱情的呼喚,終於來到鳶嘴山上拉。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很難想像在鳶嘴山頭上竟然有這麼多人,聽說還有台南某團體80人來健行,我竟然還看到幾個小朋友從我眼中溜過,難道登山浪潮讓小朋友連鳶嘴都不看在眼裡,真的有些後浪推前浪的感覺,好歹也留個位置讓我在前後浪之間徘徊吧。晌午時間肚子咕嚕作響悶起麵來裹腹一番,看著一波又一波卡在山頭上的山友,還好有遠方山頭可供欣賞,遠方最高最遠的山頭似乎就是玉山,那是在雲之上睥睨著所有山頭好不威風阿,何日才能一嘗宿願攀登到最高峰(雙手握拳振奮狀)。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雖然想在用餐時間等山頭上的人群慢慢消散,直到飯飽之餘未見消散痕跡,一行人也加入等候下鳶嘴的隊伍,中部的烈日在此時逐漸發威,肌膚逐漸有滾燙感覺,也好,一掃台北連日來陰雨的陰霾,隊伍持續如牛步的停停走走,遠方的霧氣似乎開始糾結準備越過往稍來的山頭,短短的幾百公尺可花了我們好久的時間走過,直到放棄了往稍來的賞楓計畫,於29k處心不甘晴不願的下山,曾經認為鳶嘴稍來是多麼有想像的語句,那鳶嘴叼著滿滿的祝福捎來到每個人的手裡,然而那最初的想像似乎已空白,我想未來我似乎仍可懷著鳶嘴稍來的心情再一訪,但別從19.8k一訪鳶嘴啦,好歹也讓我看看美麗的楓紅。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2011/12 中級山-鳶嘴山、稍來山-無緣的楓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