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方樹梢因為陽光特別的晶瑩閃亮,飛也似來到樹下也只能看看霧淞的影子,昨夜的冰、昨夜的霜、昨夜的霧淞化作水滴落在髮梢,似乎揶揄著來的太晚,那夢裡的霧淞不知道何時才能出現,然而卻也孕育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霧淞"的故事,在腦海裡面萌芽、、、

清晨很不情願的從熱熱的被窩裡爬起,一副睡眼惺忪的東逛逛西逛逛準備吃早餐,溫度計還在零度ㄟ,大概昨晚太冷被凍壞了= =,熱騰騰的早餐儲備了逛鎮西堡神木區的體力,蝦咪今天又要10公里路程喔,這那是糜爛阿,糜爛應該是躲在背窩裡面自然醒,學學山猴如此的柩意的還在被窩裡作夢,只好摸摸鼻子打起精神走在還沒有太陽洗禮的步道上,很不情願的踱步在這林道上,因為這條路應該沒有什麼楓紅,而昨天只看到楓紅幾株還是有些失望,初段路連相機都懶的拿出來= =。呼吸著林道上冷冷濕濕的空氣,當冷冷的空氣在體內遊蕩這感覺還頗為奇特,有種很不協調的感覺繼續走在林道上。
1

2

3

4

過了溪澗開始陡上,繼續努力踱步到山腰,沒楓紅就沒帶腳架所以腳步輕快了許多,沒多久太陽逐漸爬上了山頭,昨夜山區大概真的很冷,大地突然因為太陽光洗禮開始冒著陣陣霧氣,就是那個光影夾雜著霧氣在眼前煞是美麗,而林木也許因為這裡特別濕潤,那種形狀或許這裡有結冰的條件,我如此的想著。遠方樹梢因為陽光特別的閃亮,或許那裡有結冰的影子,突然腳步快了許多,深怕因為太陽光照射而讓那結冰的影子化為烏有,飛奔繞過了山腰到附近似乎看見了一些些影子(想霧淞想的快發瘋狀)。續行來到了山路交叉處,哇這裡可以去大霸群峰ㄟ,只是看看罷了= =,應該很難從這裡走到大霸群峰,這可是有點難度的山路ㄟ,轉而往神木B區邁進。
5

6

7

首先亞當夏娃映入眼簾,想知道為什麼是亞當夏娃且來這裡看看便之分曉,這一路上盡是神木林立,話說這神木還真不好捕抓,已經帶了廣角鏡頭還無法捕抓整株神木,苦了我這年久老邁的腰,突然想起當年拍人像不也是這樣折騰腰的ㄇ,真的有點懷念起來當年約拍的日子,突然有點想約拍MD拍些人像作品、、、神木林道上濕氣頗重,路上都有些霧淞的影子,林道樹木因為太陽探頭,昨晚留下的冰、留下的霜開始融化化作水滴落在林道上,外加從林道上冒出的霧氣,整個都快變成了迷霧森林了,且這樣走走停停近晌午回到了哈露斯民宿。
8

9

10

11

12

13

14

15

這群餓虎又把財哥烹調出來的什錦麵一掃而空,話說我也是餓虎之一,天冷似乎五臟廟空的也快,當飯飽之餘是該離開哈露斯的時候了,難忘昨夜熱騰騰量又大量的洗澡水,可把我漸冷的身軀溫熱起來,讓我還有餘溫在冷冷的夜裡溜出去,獨享著這一個人冷冷的聖誕夜,或許還有機會一聚吧,哈露斯。
16

17

18

19

20

21

回程且在新光國小停留,眼前一顆楓紅吸引著我,沒多久一群女人尾隨而至,動動手指頭幫她們在楓葉下留下了身影,當事後整理了影像,發覺那是我曾經嗤之以鼻的糖水照片,真不知道是我拍人像技術退步還是蝦咪,竟然再次拍起美美的糖水照片,再想想,能因為這些影像讓她們擁有美麗的回憶,或許拍拍糖水照片再也不排斥了,能帶給別人些許的愉悅,或許也是最初拍照的念頭,最後當然要感謝辛苦的阿樂姐策劃,外加財哥又開車又帶領我們走遍神木區,真不知道財哥那來的體力= =,然而司馬庫斯、鎮西堡 Christmas 之行還未結束,接下來不是還有"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霧淞"不是嗎?
22

23

24

2011/12 司馬庫斯、鎮西堡 Christmas 之行 part II-夢裡的霧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