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懷愉悅的心情走在那陡上的山徑上,當山風帶走臉上的汗水,當身體每個細胞感受著山風涼意,而眼裡盡是滿滿的遠山綠意,順手飲啜著清涼的飲品,緩緩的吐出那絲絲煙霧,讓整個身軀沉浸在自然的懷抱裡,這豈是"爽"一字能形容。

D Day-1
至從上一年探訪大霸群峰後就一直與百岳無緣,還記得大霸群峰第一天最後的陡上山坡,信誓旦旦的說過我再也不要爬山= =,也還記得第一天腳掌起了水泡這樣撐了三天後下山> <,下了山之後還發覺腳根本不是自己的(流淚)。相隔了半年多的時間再次踏上百岳的旅程,其實很想知道這半年多來自己進步了多少,多多少少有些期待的心情,但期待還是歸期待,這次又很鐵齒的額外攜帶了腳架、鏡頭上山,出門前量量背包重量竟然有21kg,我已經很努力的精簡了說,這算是自找苦頭吃(苦笑),但我甘之如飴(奸笑)。

◆PM 8:00 老地方
一行人相約老地方見面,路過的雪隧似乎特別順暢,在礁溪7-11補足了這幾天的糧食,就一路驅車狂奔武陵農場,其實這次我沒開車,搭上了阿華的便車,到武陵農場的這段山路坐到我的背都酸了,更不用提若我開車會耗掉我多少體力,真的應該要好好謝謝阿華的辛苦。

◆PM 11:30 武陵山莊停車場
來到了武陵山莊,今晚的武陵有著滿天的星斗,還看到了夏日的銀河,但夜晚的天氣還真的有些涼意,溜進了帳棚迅速入了眠,希望有個好天氣,希望右腳踝不要出狀況,希望陡坡不要太陡,希望、、、


D Day
◆AM 5:00 停車場
天空稍微有些亮,小朱整理了每人大約2kg的公裝,@@這文陽有夠誇張拉,這十幾份的配額真不知道拿了多少,我還是摸摸鼻子的認領了2kg公裝,哇21+2+1(7-11糧食)總共有24kg= =。


◆AM 6:00 武陵橋
一行人從武陵橋開啟了武陵四秀的行程,武陵橋到池有山登山口應該有3.5km的距離,偷懶沒做熱身操的我就把這段山路當熱身,美其名是熱身但這票人怎越走越快,都快要看不到車尾燈了= =,難道是因為背包重量的關係拉長了距離,還是因為我太肉與大家差距實在太大= =,順著之字型步道一路往上爬升,經過了桃山登山口(千言萬語回程訴說),經過了不知道幾個之字型,看到了第一次穿透樹林的陽光,看到了藍藍的天空,似乎轉眼間就到了池有登山口。








◆AM 7:30 池有山登山口
一行人在池有山登山口小憩一番,那陽光透過樹梢灑了下來份外美麗,最後面的混混三人組也趕了上來(阿樂、阿華、JODI),小憩十分鐘之後可要開始陡上了,池有登山口到三叉營地3.3km這段路應該是今天最操的行程。




◆AM 8:20 1km休息處
好久沒揹重裝上百岳了,行前也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太多重量訓練,且至從上次逐鹿、卡保山撤退後還真的有點擔心,甚至很不喜歡慢跑的我也開始練起了跑步,突然發覺慢跑對肺活量增加,調整呼吸頻率很有幫助,這段1km的路程大概爬升250m,我可是有認真的調整呼吸一步一呼一步一吸,倒也不致於跟前面落後太多,且這一路上有著高山上的涼爽,有著樹林遮蔽著炙熱的太陽光,雖然汗水仍舊流滿面倒也走的開心。




◆AM 10:30 2km休息處
這段1km的山路爬升400m算是有點挑戰,但視野逐漸寬闊起來,本想繼續很認真的揹著重裝上山,但想想不趁這機會欣賞一下風景太可惜,果真,登山是意志力的活動,思緒整個糜爛下來,幾乎走個幾步就停下腳步欣賞著風景,當山風帶走臉上的汗水,當細胞感受著山風涼意,而眼裡盡是滿滿的遠山綠意,順手飲啜著清涼的運動飲料,緩緩的吐出那絲絲煙霧,那種"爽"的感覺,似乎隻字片語也無法完全形容阿。






◆AM 11:50 3km休息處
此段山路爬升150m,尤其是2000m-2700m這段山路風景更是美麗,一路緩緩的爬升,往左看雪山圈谷、黑森林、369山莊、新達山莊皆可一目瞭然,往右看似乎瞧見了聳立的桃山就在不遠處,糜爛到沒什麼心跳聲也坐下來欣賞著風景,我想這才是爬高山最大的享受。2700m-3000m開始陡上,此時肚子似乎有點飢腸轆轆,不時坐下來拿出行動量補足能量,似乎拖了不少時間。
遠眺桃山


遠眺雪山圈谷、369山莊、黑森林


這片雲好像魚(肚子餓啦)




拉近點看桃山


拉近點看雪山圈谷、369山莊、黑森林


◆AM 12:30 三叉營地
最後300m爬升100m左右,處處可見斗大石塊散落在路上,依然糜爛的一步一步慢慢爬坡,聽到心跳噗通的聲音就坐下來休息,且竟然看到JODI也追了上來,果真糜爛到了極點= =,但難得來一趟四秀不好好的感受這片風景就太可惜了。到了三叉營地夥伴們飯飽之後似乎都在休息,溜到營地旁邊的山頭享受著午餐,這百岳之行根本就在度假嘛。


三叉口




◆PM 2:10 池有山
池有山登山口斗大的石塊林立,那感覺有如石瀑般傾瀉而下,卸下了沈重的背包輕裝上山,突然感覺輕裝上山真的是種幸福,而這一路上總有些隨著大自然韻律而改變型態的樹木相隨,很快就到了池有山三角點位置,池有山視野在晴空下很棒,可左眺望雪山圈谷、新達山屋,右眺望桃山山屋,前眺望大霸群峰,後眺望武陵農場,很值得在這裡駐足片刻好好欣賞風景。








武陵農場


新達山屋


桃山山屋










◆PM 3:00 池有名樹
經過一次的陡下再陡上來到了池有名樹旁,記憶中對此樹的印象深刻,時值下午時間天空仍有若干藍天白雲陪襯,一行人瘋狂在此拍照不亦樂乎,靜靜的看著這棵樹的美,想像若帶些雲霧繚繞此樹,外加旁邊的奇岩陪襯,不就有潑墨畫般的精采。








◆PM 4:00 新達山屋
遠方紅白相間的山屋隱隱若現,經過一次山坡陡下離新達山屋越來越近,往新達山屋的路上並沒有太多樹木遮掩,有如走在回家的路上,彷彿電影回家的情節(神鬼戰士羅素克洛回家),以很輕鬆的優雅姿態走完今天最後的行程,事實上走了一天新達山屋正是最甜美的棲身之所。

一行人開始著手準備晚餐,本來很有把握的煮起了飯,奈何、、、(懶得說了),值得一提的是品嚐到最好吃的酸梅醃苦瓜,當飯飽之餘突然聽到很吃驚的消息,桃山山屋竟然沒水,經過了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討論,似乎決定下撤了、、、難道我還要再來一次四秀嗎?PM 9:00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入了眠。
























2012/7 百岳-武陵四秀-池有山(10)-興奮的心情-Part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