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你很難陪著我走在很高的山,但願眼裡看到的景緻透過相機的小視窗讓你看到,但願聆聽到的高山天籟和身體每一個細胞感觸,藉著隻字片語讓你感受到山,也許為了你,下次上山我又背起那接近背包1/4的5kg重量,只因為高山上想要有你隨行。

D2 AM 2:30 摸黑起床
昨晚大約PM 10:00就寢,本應該AM 1:30起床AM 2:30出發,不知如何卻忘記調了鬧鐘,外加其他帳棚夥伴忘了叫醒我們起床,當大家出發的時候才想到了我們這幾個怎不見人影,"真的有照顧我"的阿樂溜到了帳棚喚醒我們,若沒阿樂的喚醒,這趟北大武之行真的會有些扼腕,因為下次還要再來= =。

D2 AM 5:00 稜線休息
今天大概要陡上H1000m吧,雖然是輕裝但也不是很輕鬆,其實摸黑行走感覺也不錯,看不到山徑遠方的陡坡,完全憑著身體去感受著山徑的起起伏伏,夜裡安靜的更可以忠實的面對自己心跳聲音。記憶中經過水源地便碰到了沾滿露水的箭竹林,大概真的是太久沒有走百岳了,忘記攜帶GTX帽子、雨衣、雨褲,就連相機背包也忘記了套上雨衣,一邊應付著陡上的山徑,一邊撥開密密麻麻的箭竹林,然而這箭竹林的露水便毫不客氣的讓頭髮濕了、讓中層衣濕了、讓機能褲濕了、讓相機包濕了,還好一直有在走動,否則這清晨的露水真的讓人有些不敢領教,經過了最後的陡坡,似乎稜線就在眼前。










D2 AM 6:00 大武祠
走在這稜線上應該是最大的享受,雖然全身濕答答的,但是清晨的山風還不致於太冷,隨著稜線輕緩的起起伏伏走來格外的順暢,一上了稜線太陽即將從海平面升起,真的是從海平面喔,在山上看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絕對是第一次的經驗,若某年跨年也來看看如此景緻應該也別有意義,走著走著來到了大武祠,話說這大武祠還頗有來歷。

高砂義勇軍的紀念碑:當初太平洋戰爭的時候,徵調許多原住民成立高砂義勇軍,日本政府爲紀念犧牲的人所立的紀念碑,就在他們心中的聖山之上。


D2 AM 7:20 北大武山 海拔H3092M
過了大武祠後山徑變得難走些,這沾滿露水的箭竹林又開始呈現在眼前,不知道過了幾個上上下下坡度,幾個假山頭後終於來到了北大武山,想看這北大武山最後還給你小小的刁難一下。

一邊是屏東散佈頗為零落的住宅區,清晨的居民可能要等到太陽從北大武山升起才能看到日出,一邊應該是台東三三兩兩的小村落,需要等到太陽下到北大武山夜晚才會正式來臨,兩邊的居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卻有著不同的感受,大概只有住在北大武山才能感受到太陽從地平面升起,再從地平面落下的美景,但這樣的人有多少ㄋ。










D2 AM 11:30 檜谷山莊
回程走過有點為難的山徑,一樣的穿過密密麻麻的箭竹林,再度走在這平緩的稜線上左顧右盼,左顧是因為海邊波濤聲似乎隨著山風在我耳邊迴盪,右盼是偷偷瞧著山下居民為著生活忙碌著,這稜線上的風景是多麼的迷人,讓我迷戀的放緩了腳步。

經過了很陡的陡下又來到這片箭竹林,我想這次北大武山最深刻的應該是這片有著露水的箭竹林,過了箭竹林,過了水源地,山徑又是另外一種視野,這是摸黑上山未曾看到的景緻,或許這裡常有著山嵐流動吧,植物生長的非常茂盛,值得放慢腳步感受著這裡的一切,當然啦,我也不能走的太快,等下回到檜谷山莊可要背起重裝往新登山口奔去,回到了檜谷山莊可鬆了好大的一口氣,這陡下H1000m可真的令人有點吃不消。






















D2 PM 15:00 新登山口
哇,吸滿露水的中層衣,吸滿露水的相機背包,這大背包似乎比上山的時候還要重些,讓我在回程陡下的山徑上只能慢慢的跨出每一步,凌晨輕裝摸黑上山陡上又陡下H1000m,回程揹著重裝陡下800m,好不容易回到新登山口,這一天終於結束了,好笑的是,我竟然認真的沒拿起相機拍著下山每一步的風景,看來我真的因為揹的太重認真的走著每一步,下次我還會揹著接近5kg的攝影裝備上山嗎?maybe、、、

2013/8 百岳-雲海的故鄉南嶽-北大武山(17)-沾滿露水的箭竹林 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